標題: [其他類別] 香港出版月球攝影集
無頭像
danielcck
註冊會員

積分 147
帖子 65
註冊 2009-9-25
用戶註冊天數 5320
用戶失蹤天數 2937
發表於 2012-4-20 23:35 
219.77.248.151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剛收到香港出版月球攝影集 印刷非常精美值得收藏欣賞及觀摩的影集 希望介紹給對觀測拍攝月球有興趣的朋友 .

介紹如下:
KC Pau 為香港坐井會前會長及創辦人之一,在八十年代起已憑一台Cave 8寸牛頓鏡拍攝的月面照,取得香港太空館天文攝影比賽的大奬,亦是香港首位拍得哈雷彗星回歸的愛好者。
過去十年他在香港島自家陽台以10寸Royce牛頓鏡拍得不少精采月面照,甚至發現了不少新地貎.
這是一本純由香港愛好者拍攝及編製的月面攝影圖,用的是不算大口徑的250mm牛頓反射鏡,拍攝環境也是對天文攝影來說極之惡劣,人煙稠密的香港島上環自家陽台,全本圖集的影像比例一致,而且是一頁一圖的格式21x15cm。Pau sir 希望在這本圖集的基礎上,日後會編製更多更深入的月面觀測圖集,也希望用自己的例子,鼓勵更多愛好者在自己的環境裡盡量發揮手上器材。
參考資料:http://lpod.wikispaces.com/April+19%2C+2012
這本圖集對月面觀測者很有參考價值,有興趣可以跟他聯絡訂購:kcpaulhk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