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2012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最終站--台中(11/1~11/19)
無頭像
skmce
註冊會員

積分 24
帖子 8
註冊 2011-6-30
用戶註冊天數 4674
用戶失蹤天數 4011
發表於 2012-11-1 14:16 
124.9.53.124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2012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系列活動
一年一度,國內最具規模與國際接軌攝影聯展.不容錯過的攝影界盛事!!!

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自2007年首度舉辦,今年已邁入第六年,歷屆累積眾多參賽以及展覽參觀人次,展覽系列活動深獲各界好評,活動以提供攝影同好可以盡情揮灑的舞台做為目標。此次展出包含2012年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得獎作品展、享譽國際的國家地理學會重量級攝影大師-麥可・山下(Michael Yamashita)個展、吳東興攝影個展、法雅客第11屆城市24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、2011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首獎得主-蔡昌吉先生個展,為國內年度規模最大、與國際接軌的攝影盛會。

《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系列活動》巡迴展第一站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 9F宴會展演館盛大登場後,緊接著將巡迴至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,最後一站將來到台中中港店展出,喜愛影像創作的朋友們可千萬不容錯過,此次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系列活動,特別精心規劃了幾個精彩主題:

A.     
走進國家地理學會攝影大師麥可・山下鏡頭下的《香格里拉》
享譽國際的國家地理學會重量級攝影大師麥可・山下(Michael Yamashita),九月中下旬將親臨『2012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系列活動』,帶來生涯最新創作《尋訪香格里拉─探索失落的茶馬古道》中的精彩創作,此次展覽將會是全台灣首次展出之全新作品,麥可・山下憑藉非凡的洞察力,不僅揭開香格里拉象徵世外桃源的神秘面紗,更留下了自然、人文與地貌交織的美。
美籍日裔攝影師麥可•山下1971年開始攝影生涯,1979年即成為《國家地理雜誌》專任攝影師。麥可.山下為國家地理雜誌拍攝專業照片已超過30多年,其足跡遍及六大洲,作品主題跨及歷史、生態、新聞、藝術、人文。憑藉非凡的洞察力,麥可•山下選擇馬可•波羅700多年前記述並編著的《東方見聞錄》,重走了馬可•波羅當年所走過的路程,歷時三載、跨越十國,拍攝一萬多卷膠卷。500頁的紀實攝影圖冊馬可波羅在全球銷售超過20萬冊,後來的鄭和也有近10萬冊的銷售成績。其作品在2001年5月、6月、7月的《國家地理雜誌》上分三期刊登,其中第六期的《中國之旅》曾為《國家地理雜誌》贏得大獎。
2012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系列活動(全台首次展出)走進國家地理學會攝影大師麥可・山下鏡頭下的《香格里拉》

「就在那兒,它隱然躍現– 我心目中的攝影天堂,香格里拉」國家地理學會攝影大師Michael Yamashita
美籍日裔攝影師麥可•山下1971年開始攝影生涯,1979年即成為《國家地理雜誌》專任攝影師。麥可.山下為國家地理雜誌拍攝專業照片已超過30多年,其足跡遍及六大洲,作品主題跨及歷史、生態、新聞、藝術、人文。
曾獲選國家地理雜誌大獎、年度最佳圖片、PDN、美國花園作家獎、全美商協會的本傑明•佛蘭克林獎、美國國際新聞攝影家協會〈NPPA〉最佳攝影作品大獎等。曾在亞洲等地─東京、北京、首爾、香港、孟買、台北和新加坡,以及在威尼斯、羅馬、法蘭克福、佩皮尼昂、洛杉磯、華盛頓特區等地舉辦展覽。
相關網頁介紹汹Michael Yamashita Inc http://www.michaelyamashita.com/

B.      
台灣.印象 吳東興 個展
隨著攝影數位技術演進,自己手上持有的創作媒介及個人顯像技巧,也跟著嘗試以不同的表現手法,呈現於世人眼前。數位手法不是必然的詮釋方式,卻是讓影像藝術表現出多元發展性的重要媒材之一。因此愛好影像藝術的吳東興先生,除了追求世界各角落的故事畫面外,也讓數位攝影科技成為詮釋影像故事的表現媒材之一。今年將以「台灣.印象」為題,發表公務之餘仍念念不忘的攝影興趣,透過「鏡頭」擷取生活周遭永恆;藉「數位科技」表現出屬於台灣的影像張力,記錄這美麗島嶼的天空幻變、自然生氣、河川影舞、城市光影及生命活力,期待更多攝影愛好者能在「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」上分享交流,讓台灣攝影藝術能隨著數位潮流,抓住更多來自世界的印象之美。


C.      2011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首獎得主 蔡昌吉先生個展─路徑.入鏡/走在滄茫的邊界
「路徑.入鏡/走在滄茫的邊界」影像系列,集結了蔡昌吉近三年來在大安海濱拍攝的點滴和雜細,並匯聚成一條可觀感的時間歷程與路徑。系列中所記載的影像印記,是自己在此境中時空交雜的流程,也是時間留存的隱喻。就攝影藝術而言,攝影僅是「自己」所經歷的感知表象,透過「我」、「觀」與「思」的介面,去體現並紀錄它存在的事實。希望藉此展出能帶領觀者循著我的視野與影像,重新建構起一條創作者與觀賞之間 “觀心體悟”的心靈路徑。

蔡昌吉1957年生,西班牙Salamanca大學藝術系藝術創作碩士,長期定居在台灣中部,現任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專任副教授。曾個展於國內各大藝文中心,創作才能備受肯定。

D.     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得獎作品展─運用攝影的演繹,創造屬於自我的影像創意美學
展出「2012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」得獎作品,本競賽特色在於敘事性的表現,今年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參賽人次高達1,167人之多,不論在「質量」、「創意」上都有顯著的提升,且主題內容多元。一張照片能道出一則故事,而系列作品(競賽規劃為一組五張照片)的創作則是完整概念的傳達,創作者必須對內容有明確的構思,清楚以何種方式呈現,方能使整組作品令人驚艷和感動,評審團建議參賽主題方面可多觀察日常生活,從生活的各層面去體驗,用「攝影」的語言提出具創意的個人見解。
《首獎 Face"不可" 劉耀斌》

網路社群普及,真實社交變得多餘及浪費時間,加入「臉書」要有千個好友不難,這樣以「face」做為起點,人與人互相連結變得快速又時尚。但相信你和我一樣,不能確定在妙齡美女照片的背後是否是藏著一個中年男子。真實人生中,有時也必需載上面具,去應付多變的職場,雖然瞭解眼見不一定為憑,face與真實的落差,仍深陷這個虛擬世界。
《貳獎 保持 王立俞》

冰.可以將一生物完整保存,以此為出發點,保留住我們生活中必備的小事。
拍攝過程必須失敗一次以上,才有找到成功的可能!
《參獎 我不叫外籍新娘 賴可人》

以新移民女性的角度出發,搭配上不同標語和場域結合,用帶有諷刺意味的方式去呈現他們在台灣最容易遇到的問題或議題。”外籍”表示非我國國籍,”新娘”則表示結婚當下的角色與狀態,也意味著外來的人,兩者其實都隱含了刻意區分的意義,加上他們的移民方式是透過婚姻買賣,更容易加深人們的歧視。新移民女性們跟所有人一樣都有姓名,名字就是尊重的開始,抱持著和諧共存,文化學習態度及尊重包容的胸襟,幫助新移民女性順利在台灣落腳深耕,尊重他們原有的文化,共同創造和諧多元的新文明與新台灣。(拍攝地點:台中)
E.      法雅客 第11屆 城市24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:挑戰24小時 極限瘋創意
法雅客《城市24小時.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》,鼓勵民眾拿起相機紀錄生活週遭發生的事物,藉此一天24小時的活動讓參賽者細看所處之城市,體會城市的人、地、時、物,將不同的晨昏風貎完整地紀錄與表現出來。

《2012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系列活動》展覽巡迴時間/地點:
(台北)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 9樓 宴會展演館09/27(四)~10/14(日) 18:00 (18天)
(高雄)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11樓 文化會館10/17(三)~10/29(一) 18:00 (13天)
(台中)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10樓 文化館11/1(四)~11/19(一) (19天)